The summer like you.

【忘羡】捡到一只小灰兔

少年汪叽×小灰兔羡 

    
   蓝忘机是在一个阴雨交加的傍晚捡到魏无羡的。
   
   那天的雨下得有些大,天色也早已经暗了下来,绵长的蝉鸣伴随着窗外时不时的雷声扰得人心烦意乱,空气里也还是一如既往地飘浮着一股燥热。
   
   蓝忘机在几案前正襟危坐,由于雷雨导致的断电使得他不得不点上蜡烛来勉强照明。整个云深不知处都静悄悄的,只能听见外面倾盆大雨的声音。一向以幽静著称的静室却在这时候响起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蓝忘机愣了愣,却还是不紧不慢的过去开门。开了门却一个人都没有看到,他抿了抿唇,也罢,什么时候他也会出现幻听了?收回脚正欲往屋内跨,余光却不经意间撇到屋檐下那个不起眼的箱子上。他敛了心神,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的把那箱子捧起来带回了屋内。
   
   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蓝忘机心底里对于这些新鲜事物是极其渴望与好奇的,可是又不敢太表现出来。他就这样怀着忐忑好奇,甚至还有点莫名的兴奋,拆开了箱子——
   
   箱子倒是挺大,里面却是极空旷的,只有角落里缩着一团毛茸茸的玩意儿。蓝忘机定睛一瞧,是一只兔子。箱子是纸质的,或许刚才不小心淋了雨,这会儿箱底已经被浸湿了。那小兔子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团,冷得全身发颤。这应该是一只四五个月大的幼兔,浅棕色的毛发,体型还不是很大。全身软乎乎的,眼睛甚至都差点被盖住。只是此刻他紧紧的闭着眼睛,像是睡过去了。
   
   箱底还有张纸,纸上面用楷书工整书写着“魏婴”二字。“魏婴?”蓝忘机轻轻的念道。
   
   他将那只团子抱起来,极其小心地没入温水之中。全身被水打湿后,身上的毛发便都温顺至极的贴在了一起。蓝忘机捧着这热乎乎的小团子,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而魏婴此时还是闭着眼睛睡得安稳,似乎对外界的环境一无所知。
   
   蓝忘机目光一直停留在魏婴身上,过了会终于试探着伸出了手。细白修长的手指在小灰兔的脸颊上如蜻蜓点水般一闪而过。虽然是一瞬,可是那软乎乎的手感足以让蓝湛兴奋好久。他腾出另一只手来想再去戳一戳小灰兔的脸,可是魏婴却在这时候悠悠的睁开了眼睛。
   
   那真是一双极其漂亮的眼睛,淡红色的琉璃珠子圆溜溜的,跟对红宝石似的恰到好处的镶嵌在眼眶内。只是此刻不知是浸泡在水中还是其他原因,看起来湿漉漉的。魏婴似乎带着一点怨气,瞪着眼前这人,蓝忘机也正看着他,一人一兔就这么僵持不下。忽然,魏婴发现了蓝忘机那根离他的脸颊不过厘米正欲作乱的手,微微侧头,竟一下咬了上去。他把手指含在口中,却并没有用力,像是在发表对于蓝忘机戳他脸这件事的不满。
   
   当事人蓝忘机有些窘迫,他眼里闪过一丝慌乱,急忙把手指抽了出来。“我明天就把你交给兄长处理。”
   一听这话,小灰兔瘪了瘪嘴,本来竖着的长耳朵耷拉下来,一下窜到蓝忘机身上去赖着不肯下来。于是,蓝忘机无奈妥协了。他将这来历不明的小灰兔留了下来。
   
   小灰兔非常粘人,到哪都要跟着蓝忘机。他的身上有好闻的檀香味,魏无羡特别喜欢用软乎乎的脑袋去蹭他。甚至于有时候蓝忘机去听课都要藏在他袖子里面,晚上更是要蓝忘机陪他一起睡觉。于是,几个月后,令人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小灰兔竟然在夜里变成人形了!!!
   
   魏无羡睡得熟,自然对于自己身体的变化无甚察觉。蓝忘机就不一样了,身边一丁点儿的动静他都了若指掌。月光下,他的眼睛清明而澄澈,他缓缓的望着身边突然多出来的人儿,垂下了眼睑。
   魏无羡还是兔子的时候大大咧咧的,睡相极其难看,致使现在他一丝不挂的躺在床上,被蓝忘机看得清清楚楚。蓝忘机望着这滑腻白皙的身体,枕边似乎传来若有若无的奶香味,他突然有些口干舌燥,脑中像是有什么东西轰然炸裂,他强行逼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不应该的画面,目光却不由自主的放在魏无羡身上。
   
   晚上对于这件事不加处理,早上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蓝湛,我要穿你这件衣服!”魏无羡撅着嘴巴,紧紧抱着蓝忘机的外套不肯撒手,头上还有一对不知道是故意放出来还是没完全幻化的毛茸茸的长耳朵在摇晃。
   
   蓝忘机盯着眼前这可爱得过分的生物,有些不知所措,耳尖迅速爬上一抹微红。“那是……我穿过的。”他停顿了下,加强了后面的语气。
   
   “我不嘛!我就要穿你穿过的,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少年大胆而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愿望,甚至像从前那样,用脑袋在衣服上蹭了蹭。
   
   蓝忘机的耳机红得快要滴血,最终还是成全了他的愿望。
    
   这天,蓝启仁的授课结束后,魏无羡迫不及待的跑去找蓝忘机。
   
   “蓝湛蓝湛!我在书上学到一个新词,‘道侣’,他们都跟我说道侣就是好朋友的意思。”他忽然停顿下来,望着蓝忘机无比认真的说道:“我想跟你做一辈子的道侣。”
   
   而深知“道侣”含义的蓝忘机静静的站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道:“好。”
   
   微微眯起的眼睛里,像是揉碎了一夜星光,像是对自己,也像是对着魏无羡,轻轻地说道:“快些长大吧。”
   
   ——END——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往W | Powered by LOFTER